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房产

央广网

郑州:一套房住10多人,“群租时代”到来?

2016-07-01 09:21:00 来源:郑州晚报

  一对情侣相中了一套复式房中的主卧,通过房产中介租了下来,准备入住时,却发现客厅和餐厅正在施工,分隔出四间卧室,再加上另外三间卧室,这样这套复式房将拥有8间卧室,他们的合租变成了群租。既担心自身隐私遭到侵扰,又忧虑群租安全问题,他们与中介发生了退房纠纷。               

  情侣租下复式房主卧,发现客厅餐厅又隔出四间卧室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对情侣相中了一套复式房中的主卧,通过房产中介租了下来,准备入住时,却发现客厅和餐厅正在施工,分隔出四间卧室,再加上另外三间卧室,这样这套复式房将拥有8间卧室,他们的合租变成了群租。既担心自身隐私遭到侵扰,又忧虑群租安全问题,他们与中介发生了退房纠纷。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公安、消防及街道办事处,多个部门均称对于群租在实际工作中缺少监管依据,建议遇到问题向房管部门反映。

  关于群租,目前尚无全国性的法律法规,不少地方出台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制这一现象,鉴于群租存在治安、消防等隐患,不少城市对其说“NO”。

  头天合租的复式房 第二天发现房子“动手术”

  6月22日,毛女士和男友相中了未来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和生公寓一套复式房的一层主卧,并在房产中介公司提供的一份代理房屋出租合同上签了字。

  23日中午,她二次进入这套复式房,却发现房门口几乎被建筑板材占满,一层客厅内也摆满了装修材料和机器,而租下的主卧大床上躺着两名陌生男子。

  “空调开着,床上躺了俩男人,吓了我一跳。”毛女士没有丝毫准备,她还发现餐厅已被隔成一个房间,一张箱式大床和两张床垫正竖在房间的中央。

  一层的厨房内,毛女士也发现了一张双人床,床占据了厨房大部分面积。

  装修工安慰说分隔新增房间很正常

  6月24日,记者随同毛女士来到这套复式房内,堆放在门口的装修材料依然存在,客厅和餐厅等区域依然凌乱。

  这套复式房的客厅约30平方米,沙发和地板上都有装修材料存在,南面墙上的三个大窗户遭到装修材料的遮挡。

  两名躺在主卧午休的男子称,他们受雇于一家装修公司,这次是接到房屋中介公司的装修合同,要使用板材对客厅和餐厅进行重新分隔,再增加四个房间,约定要在三天之内完成全部工程。

  装修工人还安慰毛女士,分隔增加新的房间很正常,在合租房内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必大惊小怪。

  租房者:中介刻意隐瞒房屋要改造

  毛女士说,第一次来到这套复式房时,客厅和餐厅还没装修。她在进入餐厅时还问带领看房的中介“以后都可以在这里吃饭吗”,对方未直接回答她,一直提醒她使用水电的注意事项,并催促她尽快交钱入住。

  “合租我是有准备的,但这种分隔我接受不了,以后的安全谁来保证。”她说,租用主卧每月租金为1150元,押一付四交完了5000多元现金,自己还没正式入住却遭遇这种情况。

  毛女士表示,中介刻意隐瞒即将分隔改造房屋的情况,计划中的合租生活将被群租替代,所有房间出租后自己将与10多个陌生人生活在同一个屋子内,生活质量和安全问题都很难保证,退房还遭到了中介拒绝。(记者 汪永森)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复式房;毛女士;客厅;卧室;房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0㎡简约风格优雅复式房 两层小别墅舒适幸福

【导读】人们对于时代美的欣赏感是共通的,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优雅舒适能第一时间打动人心。专题:复式楼90㎡简约风格优雅复式房  人们对于时代美的欣赏感是共通的,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优雅舒适能第一时间打动人心。

2015-09-28 09:58:00

广州男子花20万买4只羊驼 租复式房配空调供养

今年7月,万先生和朋友到大理旅游,古城门口的3只草泥马一下把他们吸引住了,“太萌了,尤其女孩子难以拒绝。洗一次澡就150元,要是美容,还得花800块……  养羊驼作宠物,万先生觉得一来拉风、特别,二来还有商机。

2015-09-30 08:30:35

英男子4小时建复式房终结住房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博士麦克·佩奇(Mike Page)耗时4小时,花费约1.0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3万元),打造出一款“立方体小屋”,用以解决英国日趋严重的住房危机。

2013-12-20 09:1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