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房产

央广网

4月70城房价公布:郑州环比上涨1.3% 涨幅排第15

2016-05-18 15:49: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前言:国家统计局网站今天上午公布2016年4月70城房价: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8%,最低为下降0.5%。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8%,最低为下降0.5%。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4%,最低为下降3.2%。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8%,最低为下降0.4%。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6.1%,最低为下降7.2%。

  4月70城房价公布:郑州环比上涨1.3% 涨幅排第15

  4月70城房价公布:郑州环比上涨1.3% 涨幅排第15

  从表中看出,4月份郑州房价涨幅放缓,环比上涨1.3%,涨幅居全国第15名。

  3月份郑州房价环比上涨为1.5%,涨幅居全国第13名。

  附3月份全国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4月70城房价公布:郑州环比上涨1.3% 涨幅排第15

  数据解读

  4月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二三线城市房价大涨,合肥、厦门领涨

  一线城市一手和二手房价4月涨幅双双收窄,深圳二手房甚至出现环比下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部分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合肥、厦门环比涨幅超过5%,南京涨4.4%。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4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下降0.4%。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同比一、二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由降转升。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3个和2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1个。

  4月份同比总体继续上涨,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比上月继续扩大,三线城市同比综合平均也已由降转升,开始上涨。

编辑:李东

关键词:环比,房价涨幅,涨幅居,深圳二手房,涨幅超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