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房产

央广网

郑州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6月底前"停旧发新"

2016-05-12 16:45: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郑州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出席仪式并颁发证书。这标志着郑州市不动产产权统一登记时代正式到来。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实现一个窗口对外、降低群众办证成本的有效举措。新政实施后,将房屋登记、林地登记、土地登记等职责整合,解决了市民以往多头办证、分散办证的不便。去年9月,郑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当月底,市本级职责整合完成,11月底,各县(市)、上街区职责整合到位,去年12月初,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挂牌成立。

  在随后召开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上,孙金献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紧盯6月底前全面“停旧发新”这一节点,明确责任,逐项落实,确保按节点完成任务。二是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一项基础性和前置性改革,涉及国土、房管、林业等多个部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这项事关改革、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三要突出“三个重点”,即抓好信息平台建设、登记窗口建设和人员岗前培训,确保6月底前实现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为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四要抓住“四个关键”,即确保业务平稳过渡、稳妥做好人员移交、确保数据信息安全保密、强化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节点不放松,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不动产权;不动产登记;停旧发新;房管;大局意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所有市县10月底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2016-03-18 09:32:00

不动产权证统一登记后 老证要换吗?

1月5日起,苏州市区开始不动产统一登记。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原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

2016-01-08 16:31:28

浙江省宁波市发放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原标题:宁波发放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12月28日,浙江省宁波市不动产统一登记颁证工作在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业务大厅正式启动,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正式颁发。图为市民任先生展示刚刚领到的不动产权证书。张培坚摄(新华社发)

2015-12-29 08:0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