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房产

央广网

一季度郑州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超五成

2016-04-20 15:16:00 来源:河南商报

  一季度郑州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超五成 专家称将迎销售高潮

  制图/郑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获悉,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1625亿元,增长9.2%,比去年同期高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开工面积和住房保障支出均大幅增加,说明商品房销售迎来了小高潮。

  高耗能行业增加值下降

  一季度,郑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比1~2月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其中,全市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增长6.6%。

  解读: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称,这不是初见成效,而是继续见成效,“从去年开始,郑州市的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一直在小幅下降。”预计一两年内,这种下降趋势还将继续。

  国企投资增长超八成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36.7亿元,增长15.7%,同比回落5.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国有及国有经济控股353.1亿元,增长81%;民间投资680.7亿元,下降1.3%;基础设施投资190.8亿元,增长14.5%。

  解读:张富禄称,郑州市的国有企业一般在高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方面占比较大,这也是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的结果。

  办公用房开工面积增加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370.5亿元,增长22.9%,高于全市投资增速7.2个百分点,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7.7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817.4万平方米,增长55.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521.9万平方米,增长55.1%,办公楼新开工面积44.3万平方米,增长162.5%,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86.1万平方米,增长155.5%。

  解读:张富禄说,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住宅,郑州市的办公用房也迎来了销售的小高潮。

  住房保障支出9.4亿元

  一季度,地方财政总收入387.7亿元,增长13.2%。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1.7亿元,增长25.4%。其中民生支出增长较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亿元,增长5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1亿元,增长57.1%;住房保障支出9.4亿元,增长282.1%。一季度,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5%。

  解读:张富禄称,郑州的第三产业投资,占全市固定投资的七成还多,这与郑州在全省的位置有一定关系。河南商报记者 吴军

编辑:李东

关键词:住宅,房屋新开工面积,面积增加,增加值,住房保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