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房产

央广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应急预案 8:30办公

2015-05-14 08:39: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晚9时31分,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应对日益增加的大厅接待压力,该中心昨晚紧急研究决定,从今日起,执行应急预案。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近两天,在全市四个办事大厅办理贷款业务的市民日益增多,每天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量是过去的12倍。上述负责人说,就在昨晚研究对策的时候,该中心大厅外又有十多位市民已经在排队了。

   根据该中心提供的数据,在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后的六个半工作日里,郑州市级住房公积金(不含省直和行业系统)共发放贷款1212笔,金额3.35亿元。其中郑州市区办理贷款685笔,金额2.02亿元。市区办理公积金提取36367笔,提取金额2.17亿元,因租房提取公积金193笔,金额99.55万元。

   而在2014年,郑州市级住房公积金中心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9.31亿元,平均每月发放贷款4.11亿元。也就是说,新政实施后的六个半工作日里,贷款发放量接近去年月平均量。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急预案

   1.大厅工作人员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即八点半;中午不休息,轮流用餐;下午下班时间推迟,具体要看实际办件情况。

   2.针对办理职工贷款的,由于担保手续办理比较慢,大厅内两家担保公司全部增派人员,增开窗口。

   3.大厅工作人员提前接件,加班录入。比如,今天收到的件办不完,件留下,由工作人员加班录入信息,市民次日来签字即可。同时,头一天排号没有排到的,由该中心发放便民卡,次日不用重新排号,可凭卡依次优先办理。

   4.针对团体购房的住房公积金用户,和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后,其贷款业务可向行业系统分流(如煤炭系统)。各行业系统提供资金和服务。同时,具备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也可以申请贷款分流。

  

编辑:彭华

关键词:公积金提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应急预案;便民卡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