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房产 > 正文

[房产]郑州要求房屋出租全部备案 房租或上涨
2012-04-11 10:01   来源:大河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如果必须备案,税负又不降,房租恐怕也要跟着涨。

网上充斥着各种租房信息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租房备案率低主要原因是税负太高,提高租房备案率首先要减税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地税局等多部门将首次对房屋租赁进行联合管理,力争7月底前租房备案率达到50%,11月底前达到100%。

  郑州市房管局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郑州市住宅租房备案率不到10%,郑州市非住宅租房备案率不到40%。业内人士表示,郑州租房备案率低,主要原因是税负太高,依照目前的标准,如果个人出租2000元/月的住宅,每年要交税费4138.2元;如果个人出租非住宅,税负可以达到租赁价格的30%左右。他们建议,提高租房备案率,首先要做到减税。

  新规

  力求11月底前租房备案率达到100%

  昨天上午,郑州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地税局等多部门将首次对房屋租赁进行联合管理,力争7月底前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率达到50%,11月底前达到100%。

  郑州市房管局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张丰森说,从3月份开始,郑州市各县(市、区)政府部门已经开始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普查,并将建立完整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动态信息管理档案。

  下一步,郑州市公安、工商、地税、住房保障等部门在办理相关证照时,将查验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如果发现没有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将通报房管部门。

  此外,郑州市已经成立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协调市公安、税务、工商、房管等部门,对出租屋中私搭乱建、危险房屋和偷税漏税、违法出租及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各自职责,督促其办理相关手续或进行整改。

  张丰森说,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办理证件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市房屋租赁联合管理领导小组将对其进行联合管理,组织市公安、税务、工商、房管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责编:郭同欢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