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1月5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丁国法)近日,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持续开展“九个一”扶贫活动,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以提升农村村容村貌、脱贫户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为重点,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合力,为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九个一”活动,即组织观看一次脱贫攻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报告会录像;组织召开一次扶贫扶志感恩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开展一次积分评定兑奖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不良习俗专项治理;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扶贫政策;开展一次餐叙;帮助打扫一次庭院。这次活动是由苍台镇党委、政府按照唐河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组织镇机关干部、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等全体帮扶人员集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的,活动的开展让脱贫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目前,苍台镇深入开展的“九个一”活动,得到广大脱贫户的高度评价,增强了脱贫户的致富积极性,拉近了干部与脱贫户的感情,提升了村容村貌,脱贫户户容户貌和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