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袁静静 王丽)8月8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曹集村贫困户张新安家中弦乐声声,鼓板点点,掌声阵阵,伴随着欢声笑语回荡在这个清贫却温馨的农家小院内

  进一步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文化的力量鼓舞激励他们脱贫致富的志气和士气,曹集村 “两委”组织本村文化志愿者开展了“送文艺进家门”慰问演出活动。

  本次演出内容有戏曲、歌曲、小品等。演出现场,20多名文化志愿者韵味十足的唱腔、振奋人心的歌声、贴近农村生活的小品、惟妙惟肖的肢体言语动作,不仅给贫困群众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更是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鼓舞起他们摘掉“穷帽子”,共同携手走向文明新生活的美好愿望。

  “晴天毒日头的,你们不休息,专门上俺家嘘寒问暖的,还送来这么好看的节目,真是太感动了!”在贫困户汪遂锋家的演出结束后,看着汗流浃背、满面通红的文化志愿者,他激动的说。据悉,本次“送文艺进家门”共慰问贫困户2户3人。

     “扶贫先扶志。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组织村文化志愿者分批次对全村所有贫困户开展一次文艺演出进家门活动,真正做到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为脱贫攻坚,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舞钢市武功乡曹集村党支部书记董晓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