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升黄帝故里知名度 新郑举办第二届中华父母节

2019-07-09 08: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刘象乾)7月8日,新郑市在具茨山风后岭轩辕庙前举行第二届中华父母节暨己亥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新郑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王艳红主持拜祖仪式。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共新郑市委宣传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新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郑市妇女联合会、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在隆隆的礼炮声过后,与会嘉宾先后神态庄严的向嫘祖敬献花篮、敬上高香,并深深鞠躬,表达敬意,虔诚祈福。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恭读《拜黄帝嫘祖文》。

  当日,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当代孝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平先后围绕主题,分别以《凝聚家国情 助力中国梦》《今天我们应该弘扬什么样的孝道》为题做了精彩演讲

  据悉,本届活动是在传统恭拜嫘祖仪式的基础上,新增倡议设立中华父母节之后举行的第二届活动。活动巩固和提升了黄帝故里的知名度,对增强民族认同、促进国家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汪宁

新郑举办第二届中华父母节

7月8日,新郑市在具茨山风后岭轩辕庙前举行第二届中华父母节暨己亥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新郑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王艳红主持拜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