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到开放的最前沿取经 河南省自贸办研修班在深开班

2019-06-25 11: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尚利军)25日,记者从河南省自贸办获悉,6月24日,河南自贸试验区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姜凌、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杨炯、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先后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河南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主持。

  据悉,本次研修班包括来自河南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省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等共60名领导干部,将持续5天时间,学习内容包括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分组讨论等环节。

  专家授课将主要重点围绕深化五大专项服务体系建设、四条丝绸之路建设、重大政策储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四大模块,积极开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经验学习交流,深入探讨自贸区建设新举措新思路,加快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并安排有现场教学和跨国公司对话会活动。

  此外,研修班还将前往深圳前海、深圳改革开放纪念馆,通过实地观摩、亲身体会,让学员对深圳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有更加深刻的体验和认识。

  “我们把研修班办到深圳,就是要向这里的自贸试验区取经,为改善河南营商环境,提升竞争力,把河南自贸区建成对外开放高地、探索出内陆城市对外开放的新路子汲取智慧。”陈凯杰说。

  开班第一天,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仑区区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珊,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法教授、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龚柏华,深圳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主任杜伟伟、广东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前鸿、重庆市自贸办统筹处副处长梁明,分别从浙江经验、自贸区法律、金融服务、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方面进行了主题授课。

  自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河南自贸试验区累计入驻企业5.34万家,注册资本6427亿元,其中外商投资企业311家,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在省自贸试验区的统筹引领下,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路”成为河南开放新名片,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区域整体评勘,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正面监管模式等经验印发全国。

编辑: 王勇生

河南省自贸办研修班在深开班

25日,记者从河南省自贸办获悉,6月24日,河南自贸试验区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市委党校开班。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姜凌、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杨炯、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先后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河南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