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医精诚 河南中医药大学为出师高徒赠送马灯

2019-06-24 18:5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 秦东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4日消息(记者 吴翔)6月2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146名本专科生、508名硕士生、12名博士生完成学业,光荣毕业。仪式现场,许二平校长做《坚守初心 做时代新人》的讲话。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做《坚守初心 做时代新人》的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 秦东仁 摄)
  当日,4666名毕业生,意气风发地步入仪式现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全体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该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主持。
  副校长冯卫生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情况并宣读了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决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张蓝熙等91名毕业生获“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称号。校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马灯。(央广网发 通讯员 秦东仁 摄)
  许二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大家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谢意,表达了学校为大家创造好的学习环境一直努力的决心,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
  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代表学校,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一盏闪着明亮灯光的马灯。别荣海说,这盏马灯蕴含着母校对毕业生们“牢记使命,传承创新中医国粹”的深切希冀,希望这盏马灯为即将离开母校的同学们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据了解,古代中医弟子学成出师之时,老师要向学生赠予一盏马灯,提醒学子:行医之路要风雨无阻,不分昼夜。
编辑: 王勇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为出师高徒赠送马灯

6月2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146名本专科生、508名硕士生、12名博士生完成学业,光荣毕业。仪式现场,许二平校长做《坚守初心 做时代新人》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