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挖安阳文化内涵 安阳市举办首届文化创意大赛

2019-06-01 13: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1日消息(记者 吴翔  通讯员 蔡敏)530日,安阳市首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共青团安阳市委副书记元浩、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李齐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程豪岭、副总经理王付平以及安阳工学院校长景国勋、副校长郭秋平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与安阳工学院的代表签订了《安阳工学院与中国邮政安阳分公司校企合作协议》。

  程豪岭说,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大对安阳传统文化的挖掘、研发和应用,为安阳文化设计发展注入丰富内涵和充沛动力。

  据悉,安阳市首届文化创意大赛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邮政分公司和安阳市集邮协会主办,安阳工学院承办。

  大赛面向安阳大专院校师生及社会团体,参赛类别涵盖邮票、明信片、信封、邮册、3D作品、绘画、雕(泥)塑等艺术形式。设计作品不仅要追求图形、图案、结构、造型的美感,也要注重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元素、艺术价值、实用功能、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

  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激发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广大市民参与文化创新的积极性,深入挖掘安阳文化的深刻内涵,创造出独具安阳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助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塑造安阳文化品牌。

编辑: 王勇生

安阳市举办首届文化创意大赛

5月30日,安阳市首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共青团安阳市委副书记元浩、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李齐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程豪岭、副总经理王付平以及安阳工学院校长景国勋、副校长郭秋平出席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