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真正的泳士!四千余人在三门峡横渡母亲河

2019-05-14 15: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横渡母亲河”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楠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楠)5月12日,正值“母亲节。”2019·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暨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在三门峡黄河水域举行,来自包括台湾地区、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0余名泳友和500名游泳运动员完成横渡母亲河的壮举。

  

来自全国各地的泳友齐聚三门峡。(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楠 供图)

  

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五湖四海聚汇母亲河”。(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楠 摄)

  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五湖四海聚汇母亲河”和万人同唱《歌唱祖国》两项特别的环节。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93座城市代表依次上台,共赴第十次“横渡之约”,将取自家乡的江、河、湖水注入汇水鼎,将来自全国各地的江河湖泊之水汇入母亲河黄河的怀抱。万人同唱《歌唱祖国》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泳健儿在劈波斩浪,横渡母亲河。(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楠 供图)

  本次赛事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群众性体育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游泳爱好者横渡母亲河,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次赛事活动设置两个项目,分别为横渡赛和竞渡赛。500名游泳运动员和4000多名游泳爱好者依次下水,在由橙色浮标标出的1300米泳道上劈波斩浪,最终抵达设置在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的终点。

  

两位来自辽宁的“泳士”展示奖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楠 供图)

  参赛选手有擅长的蛙泳,有擅长的自由泳,还有擅长的仰泳,“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尽情享受畅游的无限乐趣。水中“泳士”奋力向前,岸边观众呐喊助威,场面蔚为壮观。

  “游泳是同大自然做斗争的一项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可以磨练意志。万旭表示,作为中国公开水域体育运动品牌和河南省重点打造的“六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位居全国公开水域赛事前列,多次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美誉,成为我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

编辑: 汪宁

真正的泳士!四千余人在三门峡横渡母亲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