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弘扬“中原大工匠” 河南认证14个餐饮行业门派

2019-05-14 10: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晨光)河南省餐饮行业著名技术流派(含烹饪、面点、服务三种)认证发布会在新乡长垣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为各流派掌门人颁发认证证书。

  据介绍,流派传承三代以上且目前有30个以上徒弟。此次流派认定旨在于促进中原餐饮文明和烹饪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发扬餐饮行业“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使每个从业者能够常思来路、不忘师门。

  14个餐饮行业著名技术流派依次为(依掌门人年龄大小排序):

  吕派,掌门宗师:吕长海,掌门人风格:精通系统的红案技艺,功底深厚、刀法精妙、制作精细、擅长调味。

  高派,掌门宗师:高世选,掌门人风格:选料严谨苛刻、制作精细繁复、手法老到、极重火工,菜肴口味醇厚。

  朱派,掌门宗师:朱永敬,掌门人风格:博采众家之长,坚持传承创新,精通豫菜及各种干货原材料的制作,旁通川、鲁、苏、粤等风味流派。

  郑州陈派,掌门宗师:陈进长,掌门人风格:技术全面,尤其对河南红烧之法造诣深厚,红烧黄河鲤鱼独树一帜。

  张派,掌门宗师:张西营,掌门人风格:擅长清汤鲍鱼、原油肉、铁锅蛋、扒鱼羊的烹制。

  赵派,掌门宗师:赵留安,掌门人风格:对炸、熘、爆、炒、扒、炖、蒸、煮等烹饪技法样样精通。刀法细腻,尤擅用汤,菜肴风味很具特色。

  开封刘派(面点),掌门宗师:刘宝林,掌门人风格:擅长制作开封传统面点和风味小吃,如鸡丝卷、开花馍、切馅烧麦、白糖焦饼等。

  长垣刘派,掌门宗师:徐书振,掌门人风格:博采众长,融会众家,精通各种“发制法”。

  杜派,掌门宗师:杜新敬,掌门人风格:善用“东扒、西水、南炖、北面”四方菜式,以菜品的色、香、味定性,以围、配、镶、酿定型。

  宋派(服务),掌门宗师:宋春亭,掌门人风格:在服务领域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保持初心不改,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成绩。

  开封陈派,掌门宗师:陈长安,掌门人风格:传承了家传绝技,在冷菜、热菜、面点、雕刻上均匠心独具,造诣颇深。

  孙派(面点),掌门宗师:孙科祥,掌门人风格:本派开山之人为现任掌门师爷王子修。擅长“双麻火烧”“油酥火烧”“白糖丝饼”“白面火烧”等。

  钓鱼台侯派,掌门宗师:李志顺,掌门人风格:师从钓鱼台国宾馆首任厨师长侯瑞轩,传承厨艺,坚守匠心,传承豫菜,发扬国宴菜。

  霍派掌,门宗师:霍增魁,掌门人风格:技艺精湛,擅长炸、熘、爆、炒、扒、烧、烩,红焖羊肉、软熘鱼、爆腰花、扒山珍等。

编辑: 汪宁

河南认证14个餐饮行业门派

河南省餐饮行业著名技术流派(含烹饪、面点、服务三种)认证发布会在新乡长垣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为各流派掌门人颁发认证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