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超龙雀”引领“五彩三门峡”文旅新征程

2019-05-13 16: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牛兰英、杨汉振共同为邮票揭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迪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5月10日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承办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主题邮票发行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举行。

  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原局长杨汉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战伟,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胡庆魁,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刘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海等领导出席了邮票发行仪式。

  万战伟主持发行仪式,牛兰英、杨汉振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邮票揭幕。三门峡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商务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林业园林局、文旅集团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和广大集邮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发行活动。

  据悉,本次发行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邮票一套8枚,采用小版张的形式,主图选用中国旅游标志“马超龙雀”,寓意三门峡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奋进创新的精神和前程似锦的城市未来

  邮票设计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彩三门峡”主题,以一条九曲黄河为主线,将天鹅之城、仰韶文化、丝路文化、民居文化、绿色能源等元素艺术融汇在一起,彰显了三门峡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优美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优越的区位优势、绿色发展理念。

  据主办方表示,邮票发行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节会内容,也增添了节会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品位,成为三门峡又一精美“名片”。为对外宣传峡市文化,打造三门峡城市文化品牌,促进三门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升三门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编辑: 汪宁

“五彩三门峡”文旅开启新征程

5月10日,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承办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五组)主题邮票发行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