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持续深化对德合作 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2019-04-10 14: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10日, 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河南许昌开幕。开幕式由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主持,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宣布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外宾有: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 ,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泰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 帕尼塔·齐纳哇,以及来自德国、英国、泰国、阿联酋的官员代表、客商代表。

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文化是开放的桥梁、合作的纽带。”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自觉扛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深入发掘三国文化内涵,以‘三国文化旅游周’为平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许昌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胡五岳表示,许昌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全市已累计签约对德合作项目63个,已落地21个,中德(许昌)产业园上升为省级战略,河南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许昌成为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对德合作的桥头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宣布第十三届三国文化周开幕。(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曹魏古城(二)》邮票首发式。(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据介绍,本届三国文化周设置有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科技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3项内容,旨在进一步擦亮“曹魏故都——智慧之旅”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到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参加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央广网记者 彭华 摄)

  据悉,许昌从200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12年来,许昌持续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周品牌,让三国文化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编辑: 汪宁

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4月10日, 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河南许昌开幕。开幕式由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主持,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宣布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