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钧窑学研究院将落户“钧都”禹州

2019-04-10 09: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日前记者从禹州宣传部获悉,禹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委副书记陈涛、市人大主任崔继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副市长牛艳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禹州市市长范晓东与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签署了“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宏武在致辞时说,禹州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班子、最优的环境,推动双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提升钧窑学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把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打造成为钧瓷文化发展研究的创新基地和中国与世界陶瓷文化对话的国际平台,把禹州打造成为中国陶瓷文化研究高地、世界陶瓷艺术圣地。

  王宏武表示,禹州市政府与河南大学达成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对于打造具有“中原特色、中国风格、国际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理论方法新体系,推动禹州钧瓷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带动禹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在多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让禹州成为河南大学成果转化的基地,让河南大学成为禹州高质量发展的智脑,让双方成为校地共建共荣共享共赢的典范。”王宏武说。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介绍了河南大学校情,他表示,河南大学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前沿的中国陶瓷研究学术高地,先后出版多部钧窑学术专著,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钧窑科研课题十多项,首倡推进钧窑学学科建设,在海内外学术界尤其是陶瓷界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希望校地双方常交流,共同把钧窑学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卢克平说。

编辑: 汪宁

中国钧窑学研究院将落户“钧都”禹州

日前,记者从禹州市宣传部获悉,禹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大学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委副书记陈涛、市人大主任崔继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副市长牛艳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