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宝丰县王堂村连续3年举办春节戏迷擂台赛

2019-02-11 10: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1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杨国栋)“父老乡亲们,张八桥镇第三届‘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正式开锣比赛。”2月9日上午,随着主持人的宣布,来自宝丰县及周边县区的58名戏迷在该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大戏台上争相献艺、一显身手。

  记者注意到,在王堂村的文虎大戏台上,悬挂的红色横幅上“张八桥镇第三届‘人居坏境杯’戏迷擂台赛”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在2月9日---10日(农历初五、初六)两天时间里,舞台上锣鼓喧天、鼓乐齐鸣。

  “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天天看电视当然很好,但是没有真人、真刀、真枪、真锣鼓弦乐看着美。过节了,群众聚在一起看看玩玩、评论评论、拉拉家常,不但过了戏瘾,还能促进社会和谐、邻里和睦。”王堂村今年79岁的老党员杨黑夵也是个老戏迷,他一边看演出一边说,这个春节他过足了戏瘾。

  参赛选手虽然是戏迷,但表现出了业余选手演唱专业化的特点,有人唱功了得,有人身手不凡,他们表演欲望十足,他们将经典曲目《卷席筒》、《朝阳沟》、《沁园春.雪》等戏曲唱段演绎的淋漓尽致。台上是卖力比赛的戏迷,台下是听得过瘾的戏迷,戏迷与戏迷之间产生共鸣,戏迷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激起了方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笑声、喝彩声。

  “通过戏迷擂台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戏迷学戏、唱戏的热情,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给广大戏迷朋友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才艺的机会,提高了群众的文明境界和综合文化素质。”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杨淑英说,自2017年以来,张八桥镇已在王堂村已经连续3年举办了“人居环境杯”戏迷擂台赛,目的是通过戏曲艺术展示,借助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创新弘扬传统文化。

编辑: 汪宁

宝丰县王堂村连续3年举办春节戏迷擂台赛

在王堂村的文虎大戏台上,悬挂的红色横幅上“张八桥镇第三届‘人居坏境杯’戏迷擂台赛”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在2月9日---10日(农历初五、初六)两天时间里,舞台上锣鼓喧天、鼓乐齐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