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委员张银良:建立统一的学前融合教育教材考评机制

2019-01-17 09: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6日消息(记者王勇生 焦宏昌)今年是张银良参加省政协会议的第二个年头,作为从事的是残疾人工作的政协委员张银良认为除了心系残疾人事业,带来了残疾人康复工作意见和建议之外,还带着学前融合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参会。

  

  张银良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学前融合教育中存在学前融合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力度不够,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国家统一标准的学前融合教育课程、教材缺乏,教师缺少教案依据;特殊需要儿童家长的文化程度普遍偏低,达不到家园共育等。

  张银良认为应加大对学前融合教育专业知识的培训。在学前融合教育工作中,资源教师要有一定的融合教育专业知识做支撑,要具备一定的融合教育方法与技巧,这样才能让资源教师在工作中没有太大压力,在培训过程中得到成长与提高才可能让特殊幼儿得到最直接的益处。

  “对具有专业的融合教育的教材欠缺,建议统一教材建立考评机制。”张银良说,目前,学前融合教育教材严重缺乏,没有权威性,不能有效达到很好的教学目的。应当建立健全教育评价体系,组织相关专家编印和出版相关融合教育的教材,构建融入式学习和添加式学习的全新融合课程。

  张银良表示,从融合教育的实施过程中能够看出,社会层面部分人群对学前融合教育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够,还需进一步加大宣传,让学前融合教育走进家庭、社区、相关康复机构,通过社会各界的倡导及宣传,让大家都能进一步了解,共同参与,从而让大家了解,从小融合是对特殊孩子成长的关键,才能让更多特殊需要儿童受益。

编辑: 王勇生

政协委员张银良:建立统一的学前融合教育

今年是张金银参加省政协会议的第二个年头,作为从事的是残疾人工作的政协委员张银良认为除了心系残疾人事业,带来了残疾人康复工作意见和建议之外,还带着学前融合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