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豫疆情|听,水果在唱歌!

2018-08-05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好想你新疆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卢国杰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5日消息 (记者 汪宁)“我的果大大心脆脆,唱歌心里美!”这是印在一款名为“哈密瓜脆”产品包装上的一句话。橙色的包装袋,唱歌的哈密瓜卡通人像,瞬间给人一种甜蜜的感觉。

  这款“哈密瓜脆”的产品是由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将于8月份全面上市。其是将新鲜的哈密瓜低温真空让其脱水,通过此做法不仅能保持水果的原汁原味,还解决了运输难的问题,让内地的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最好的产品。

  好想你新疆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卢国杰说,原来这里的农民是丰产不丰收,瓜果在运输的过程中,损坏的情况比较严重。今年7月份,收购当地的哈密瓜达500吨,加工成这个产品,解决了果农销售难的问题,让农民既丰产又丰收。

生产车间

  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边疆建设,落实河南省政府关于“河南精准扶贫,助力哈密发展”的政策,与哈密市政府共同兴建的好想你——新疆哈密FD果蔬产业深加工产业化项目,使河南的“好想你”落户哈密。

  该项目充分利用哈密的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建成后将带动新疆地区特色果品、低温储藏、冷链冻干等相关产业的配套发展。除了哈密瓜,冻干果蔬产品深加工项目通过先进的技术装备和科学的生产工艺,还对优质红枣、草莓、黄桃、葡萄、桑葚等林果产品精深加工,帮助新疆农民丰产又丰收,使农民增加收入,提高就业率。

  据了解,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开始建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于2018年6月正式投产运行。直接吸纳本地员工200余人,少数民族员工达到90%,预计年加工林果产品8000余吨,年产值1.5亿元,年利税3600余万元。

哈密瓜精深加工

哈密瓜精深加工车间

  为了引进河南品牌,公司在1996年正式进入新疆,“好想你”产业援疆的历史也由此开始。卢国杰介绍,在“好想你”进驻新疆之前,果农每年收入只有几千块钱,现在带动了果农们的经济收入,每年收入能达到两万块钱。

  “除了在工厂就业的当地百姓,我们企业的到来无形中还提高了成千上万果农的经济效益,现在在新疆从事红枣行业的人不下百万。红枣在林果业成为了全疆的支柱产业,全疆有1500万亩的水果,其中红枣就占了700多万亩,所以在林果业,以红枣的产量来看,可以说红枣目前是新疆的经济林。”卢国杰说。

由新疆唱歌的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唱歌的果?记者对该公司产品包装袋上的这一名称产生了好奇。

  卢国杰作了解释:“在新疆,少数民族在庆祝丰收的时候,就会在果树下载歌载舞,传递丰收的喜悦。所以公司在每个产包装袋上都印有‘唱歌的果’字样,是对美好生活的表达!”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启动以来,河南省在援疆省市中率先研究制定了对口援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实施产业、就业、人才、教育、健康、民生改善、文化、旅游、党建等援疆扶贫9项行动,充分挖掘当地农牧业资源,发展旅游、文创、冻干果蔬、绿色食品、牛奶、驴奶、骆驼奶、艾草药用加工和中药材加工等产业,同时,还建设了就业创业基地,建立起集网络代购代售、物流配送、综合便民、网上政务等为一体的哈密市农村电商平台系统, 成立了43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站(点),拓宽了贫困群众就业渠道,直接带动近1.2万人增收致富。这些项目,有的已经投产运营,有的完成一期工程,边发展边建设,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编辑: 彭华

豫疆情|听,水果在唱歌!

我的果大大心脆脆,唱歌心里美!”这是印在一款名为“哈密瓜脆”产品包装上的一句话。橙色的包装袋,唱歌的哈密瓜卡通人像,瞬间给人一种甜蜜的感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