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8-07-11 17: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 (记者 李凡 汪宁)7月11日,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和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河南省法学会在党建工作、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国法学会和省委的肯定。下半年,省法学会将继续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自身建设、发挥智库效能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评估、学习“枫桥经验”主动参与法律服务和社会治理、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法学会事业新发展。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在法学会系统全覆盖;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武装会员头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法学会改革方案》,把握实质,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协同推进;要把握自身特点,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借智借势借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扩大法学会的影响力;要高度重视法学人才汇集和培养,搭建平台、发现人才、推荐人才,提高法学研究水平,培养高端法律人才。

表彰现场

表彰现场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法学会改革方案》,表决增免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并对2017年度“全省法学研究行业优秀党支部”和“全省法学研究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编辑: 汪宁

河南:实现法学会事业新发展

7月11日,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