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商丘多名乡村干部被爆集体吃喝 纪委已调查

2017-06-23 15:3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3日消息 (记者李凡)近日,有网文爆料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名城乡官员集体公款吃喝,记者此间从商丘市纪委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了解到,该市相关领导已作出批示,纪委也已介入调查。

  网文爆料称,今年4月8日晚,在河南省商丘市神火大道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一主题饭店里,可容纳20多人的最大包间内座无虚席,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办事处宋梨园村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带领村“两委”以及村民组长集体晚宴,还“特邀”的有平台办事处两名包村干部。

  爆料视频显示,4月27日晚间,宋梨园村支部书记张某铭在商丘市长江路一饭店饭后,微醉状态乘坐白色宝马车离开。

  4月28日晚,宋梨园村“两委”干部,在商丘市北海路一饭店集体吃喝。下楼时,村支书手里还拿着“中华”牌烟。网文指出,上述饭后均由宋梨园村会计用公款结账。爆料文章还配有会计在饭店前台结账照片。

  记者从商丘市官方了解到,该市纪委已关注到上述爆料“问题”,并转交到相关部门办理,并已进入相关程序。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向阳证实了这一说法。商丘市委相关领导也作出了批示。

  早在2011年,河南商丘市为遏制“大吃大喝”之风就在全市乡镇推行“廉政灶”,2012年,公务灶还在全省乡镇推广。记者了解到,6月20日,商丘市在睢县召开的全市“小微权力治理”工作座谈会上,商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姚龙其强调,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商丘;集体吃喝;纪委;调查

河南商丘多名乡村干部被爆集体吃喝 纪委已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