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赴京揽才 与首都高校3721人达成签约意向

2017-03-25 22: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5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今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河南圆梦中原揽才专项行动在北京大学举行。当日,已与首都高校3721人达成签约意向,其中,本科生195人、硕士研究生2183人、博士1343人;签约的人才,去企业单位1378人、事业单位(含省直和地市)1944人、七家省直机关296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103人。
  据悉,此次专项服务活动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主办,北京大学协办,旨在贯彻河南省人才强省战略,引进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来河南就业创业,为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据介绍,此次活动河南共有241家单位参加,拟招聘8396人。其中机关504人,事业单位3847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研发基地758人,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1530人,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1757人。
  此次专项服务活动的对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重点是博士生、硕士生,其中明确要求博士及以上者占需求总量的54.2%。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等共同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 李强
关键词: 圆梦中原;人才;赴京招聘;强省;振兴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