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郑州E贸易破60亿元 创下三个奇迹

2016-12-19 10:3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9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1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获悉,截至12月1日,郑州E贸易进出境商品居全国第一,突破5566.04万包,货值近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出口业务也开始呈现规模化趋势。  

  数据显示,跨境交易相比去年业态单一,今年呈现多元化趋势,其中化妆品销售比重由90%降至30%。园区内入住企业达119家,其中,全国排名前十位的贸易及物流平台型企业入住99%。

  动态:一年创“三奇迹”

  河南保税集团是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以下简称E贸易)承建单位及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功能区的承载主体。2011年5月开始运营,占地面积840亩,国资控股51%,港资控股49%的PPP企业。公司凭借创新能力、配套服务、联动效应等诸多优质基因,正逐渐成为河南振兴的“网上丝绸之路”引擎。

  据悉,目前郑州E贸易创下三个奇迹。

  创国企起死回生的奇迹

  郑州E贸易探索的PPP(政府和民营资本合作运作政府服务平台)运营模式,把一个濒临破产边缘的企业在短短五年时间里,净资产规模达到15亿元,市值接近100亿元,国有资产增值几十倍。

  1210模式创造无中生有的奇迹

  郑州E贸易在全国首创“电子商务+保税中心+行邮监管”的通关监管模式(即1210模式),并在全国其他试点复制推广。

  郑州E贸易从零起步,依托独创的1210模式凭空打造出一个集交易链、物流链、金融供应链、多业态集聚融合发展的新兴产业,创造了从无到有、从不被认可到认可,E贸易实现了内陆起跑弯道超车的奇迹。

  创后来居上的奇迹

  目前,河南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凭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走在了全国试点城市的前列。

  2015年E贸易进出口业务量超过5000万包,是其他各家试点的总和;纳税1.2亿元,是其他各家试点总和的2倍多;实现降本增效,单包税收从1元增加到20元,物流成本从45元降低至6元。

  愿景:打造国家级服务平台样板

  郑州E贸易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自试运营以来,已累计验放进出境商品1亿多单,秒通关设计能力已达到500单。

  该服务平台在已经与海关、国检、公安、银行等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叠加物流、工商、税务、金融、征信、外汇、电子口岸等12个新的服务系统,满足“一平两融多合一”,使进出口通关更加高效、有序、便捷。此信息化平台将为国家“单一窗口”建设提供样板和经验。

  据统计,今年以来郑州E贸易为中央、地方累计创税8亿元。截止12月1日,E贸易空运、公路、铁路、海运等货运贡献64405吨,货值109亿元,其中空运共计10927.06吨,货值20.91亿元。

  近期,郑州日300万单查验分拣能力的“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分拣分拨中心”也将正式运营,届时物流时效将提高30%,单品分拣成本将有现在的2.5元降至0.7元。

编辑:叶远

关键词:郑州E贸易;奇迹;进出境商品;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跨境E贸易:全国六个试点中排第一

2014-05-12 09:16:00

人人可编辑,成就属于全民的百度百科

在他看来,百度百科简直是一个奇迹。“无论查什么,上面都有,而且刚刚发生的事情,上面立刻就有新的词条,历史事件更是能看到清晰的来龙去脉。

2015-07-22 23:00:00

62岁成龙:未来5年不言退死后让祖名别拜我

成龙新片《天将雄师》将于本月安排在港上映,此片在内地率先上映,票房已累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筹备7年耗资4亿理应对票房成绩或多或少感压力,但成龙对这方面却处之泰然。其实现在多个亿给我也没什么意义,亏了便下套赚回来,再亏多两套,大不了自己不投资,做回演员人工拍戏也可以。

2015-03-12 0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