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河南南阳一豪华酒店被砸 警方迟未处理

2016-08-10 18:0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8月10日南阳消息(记者李凡)近日,河南省南阳市一座“准五星级”酒店歇业中遭人打砸,一楼玻璃墙与观光电梯外墙被严重破坏。群众报警后,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出警,至今未有进展,也没有给当事人送达不予立案通知书,引发质疑。律师称警方的处理在程序上存在不规范因素。

  记者接到举报材料称,在近一年间,河南省南阳市“龙鑫国际大酒店”所使用的盛唐商务苑房产,在被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期间,多次被不明身份的人员袭扰,其中一楼玻璃墙与观光电梯外墙被严重破坏。

  酒店监控录像显示,今年6月30日8点多,有不明人员进入酒店一楼砸碎了玻璃墙,此间又有人手持铁锤进入楼内,敲砸观光电梯外墙。从现场监控视频来看,当日8时50分许,三名男子进入楼内开始敲砸电梯墙,约10分钟后,整个电梯墙被砸的破碎不堪。

  看到酒店被砸,龙鑫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只得报警。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出警到现场拍照后即离开,龙鑫酒店称,“至今也未见警方对此事作出任何处理。”

  该酒店相关负责人刘明说,因房屋所有人债务问题,2015年以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对酒店多层债务楼强制执行。此后,龙鑫国际大酒店所租用的场所开始被不明身份人员多次骚扰打砸。刘明认为,法院未保障房屋承租人(龙鑫酒店)的合法权益,未保护‘买卖不破租赁’的法律规定。”

  刘明称,去年10月份,不明身份人士就曾强行锁死了酒店所有出入门,砸坏电梯及制控器,赶走客人,威胁恐吓酒店员工,堵死消防通道,导致酒店关门停业。他说,报警后,警方以双方经济纠纷为由不予立案处理。

  对此,河南佐胜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勇军称:按照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

  对有控告人的案件,决定不予立案的,公安机关应当制作不予立案通知书,并在三日以内送达控告人。对此案例,刘勇军律师认为,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存在程序上的不规范。

  记者今天就此事,电话采访南阳市公安局仲景派出所杨小宁队长和一位王姓警官,两人均称,采访需要南阳市公安局宣传科对接。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南阳市公安局宣传科杨才仟科长电话,对方表示信号不好挂断后,不再接听记者电话。随后,记者将相关内容以短信发给杨科长,截至发稿,杨科长表示,他了解情况再联系。

  关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李强

关键词:南阳;豪华酒店;公安局;打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阳:依托基因库 做大月季产业

2016-05-14 10:33:00

河南万余人次脑膜炎疫苗被伪造流向 嫌疑人失联

▲河南南阳食药监局证实,河南万余人次脑膜炎疫苗被伪造流向,嫌疑人失联

2016-03-29 09:54:00

南阳新增136班次航班

2016-01-20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