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台湾学者公布五十三册史料力证南海自古以来属中国

2016-07-01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0号)上午,中国史学会举行南海问题研究最新成果报告会,台湾政治大学唐屹教授作主题报告,公布了他搜集、整理、编辑了50多册有关中国南海问题的重要资料,力证南海自古就属于中国。16-7-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报告中,唐屹指出,1949年国民党迁台时,带走了大批档案资料,但因为各种原因,很多没有得到妥善的保存,而新中国在和邻国进行边界谈判时,却缺少民国年间的相关档案资料作支撑。唐屹所搜集的资料,均来源于台湾地区相关行政部门的档案,全部采用影印方式呈现,是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一手资料。

  唐屹:其中30个界约在台湾还有原档原件,20个是大陆一个老先生出版的,合在一起五十个界约界图。

  来自海峡两岸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一学术报告会,并在讨论中指出,唐屹教授及其团队所编辑出版的南海问题档案资料,使有关南海的史料整理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参加评议的中国社科院边疆研究所李国强研究员指出:洋洋五十三册,页数逾万,向我们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国政府管理管辖南海诸岛的史实,这些史料有力证明中国是南海唯一的主人,有根有源,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有史有据,至近代之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政府对南海诸岛的管理、管辖是有效的、持续不断的、是被国际社会所承认的。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台湾政治;史料价值;台湾学者;南海诸岛;新闻和报纸摘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湾至少500学者涉经费诈领案(图)

台师大教授孙瑜华(右)、简芳菁(左)涉私吞补助款,怕被媒体拍到,拿书报遮脸。检方指出,涉贪教授多挪用公款购买礼券、电视机、洗衣机、名牌钢笔、笔记本电脑、手机、自行车、餐券、加油卡、悠游卡等私人物品,且不乏直接送到教授指定住家签收。

2013-01-09 09:52:17

台湾调查显示,“两岸和平”明显回温

据台湾《旺报》报道,根据最新一期“两岸和平指标”清算结果显示,“两岸和平温度计”为54分,较前一期大幅增长逾20分;“两岸互动温度计”则为49.9分,较前一期略增5.2分,显示两岸和平明显回温。

2012-07-17 09:11:12

台湾诈骗集团快成全球公敌 岛内舆论批台湾司法

近日,包括台湾居民在内的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电信诈骗,被肯尼亚警方抓获并遣返中国大陆。《中国时报》13日刊登题为《台湾诈骗集团快成全球公敌》的文章说,台湾的诈骗犯罪在手法与技术上“独步全球”,触及全世界,害人无数,几乎要成全球公敌。

2016-04-16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