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信阳第24届茶文化节开幕 国内外200多家茶商参会

2016-04-28 15:5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8日消息(记者 李凡 雷燕超)4月28日上午,第24届信阳茶文化节在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及我国浙江、福建、贵州等地200多家茶商、茶企的1000余位代表共襄盛会。

  本届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茶产业办公室、信阳市茶叶协会、信阳市茶叶流通协会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特别支持。自1992年以来,信阳以饮誉海内外的中国十大名茶信阳毛尖为载体,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3届信阳茶文化节。

  中纪委原常务副书记、河南省委原书记侯宗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黄淑和;省政府副省长王铁;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等国家和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贵州省黔南州政府副州长陈有德;哈萨克斯坦知名茶商lyazka;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执行秘书长、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薛德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以及来自浙江、福建、贵州等地200多家茶商、茶企的1000余位代表共襄盛会。

  信阳市领导郭瑞民、乔新江、刘国栋、张国晖、冯鸣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书记郭瑞民主持,亢崇仁致欢迎辞,张家坤、王庆、沈立江分别讲话。

  亢崇仁说,茶是绿色的瑰宝,记录了信阳厚重深沉的历史,凝聚了信阳人勤劳质朴的品格,更象征着这座城市绿色生态的发展道路。信阳人对茶有深情厚谊,对茶界有责任担当,使信阳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市茶园面积已达210多万亩,茶叶产量达到5.7万吨,茶农人均种茶收入超过5000元。茶产业已经成为信阳的支柱产业,成为茶农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本届茶文化节以茶为媒介,以文化为桥梁,以共赢为目标,必将成为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的有力手段,成为助推茶产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为推进信阳乃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在致辞中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界同仁,对本次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信阳地跨江淮,资源丰富,种茶历史悠久,品牌驰名中外。特别是近年来,信阳不断创新发展,推动“信阳毛尖”和“信阳红”形成红绿相宜,双轮驱动发展格局的同时,积极投身致力于互联网经济和茶旅一体化等项目开发,实现了产业升级、企业增效和茶农增收,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信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表示,作为信阳茶文化节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始终热诚支持信阳茶产业与茶经济的发展。

  张家坤在讲话中代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对第24届信阳茶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信阳自古就是重要的茶叶产区,因茶闻名,因茶荣耀,为茶骄傲,两千多年来深受茶叶惠泽,与茶渊源深厚。“信阳毛尖”和“信阳红”两大茶珍品为信阳带来了财富之源,发展之机,文化之脉,腾飞之翼。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宣布第二十四届信阳茶文化节正式开幕。侯宗宾、黄淑和、王铁、高体健、王明义、李中央、杨丽萍、李忠榜、刘延生、乔新江等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2016信阳茶业博览会。

编辑:李东

关键词:信阳;第24届;茶文化节;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阳茶文化节 以茶促游融合乐

2016-04-29 12:00:00

信阳第24届茶文化节开幕 200多家茶商茶企参会

2016-04-28 16:21:00

信阳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2016-04-25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