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两会】王铁:打好脱贫攻坚战 兰考和滑县要率先脱贫

2016-01-30 21:2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徐克林/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0日消息(记者 李凡 焦宏昌 李钦烽)1月30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来到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直管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王铁说,去年省直管县(市)整体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应给与充分肯定。在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 常态的情况下,直管县(市)要放眼全局找定位,创造优势寻突破,建好载体强支撑,选准项目增后劲,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率先发展,要在加快发展上谋提升,改革创新上求突破,防控风险上下功夫,主体责任上履好职,在实干督查上抓落实。

  王铁指出,河南要提前完成脱贫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摸清底数、理清思路,落实“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实现“六个精准”目标,做到“四个切实”。兰考县和滑县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 措,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今年要实现率先摘帽,确保脱贫攻坚战首站必胜。

  

  在省直管县代表团审议会上,省人大代表、兰考县县长蔡松涛说,兰考县扶贫开发任务紧迫而艰巨,但一定要兑现到2016年年底全面稳定脱贫的庄严承诺,实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目标。截至目前,该县还有贫困人口7000余人,有的农户虽然脱贫,但还存在返贫的可能,在扶贫攻坚路上,兰考县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扶贫资金运行机、金融扶贫模式,探索信息化扶贫的新路子,实行政策兜底扶贫,为扶贫开发注入新活力。

  “所有贫困户不能住危房,要有院墙;房子不能没有门和窗,要有玻璃和窗纱;家里不能没有家具 ,要有床柜桌椅;屋里不能没有家电,要有有线电视和电扇;家里不能脏乱差,屋里屋外环境有改善。”蔡松涛说今年兰考县要在精准上下功夫。

  会后,兰考县县长蔡松涛向河南省副省长王铁汇报工作

编辑:李东

关键词:脱贫攻坚战;兰考;滑县;两会;王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包惠: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包惠介绍,达州位于四川东部、川渝鄂陕四省市结合部,是四川的人口大市、资源富市、工业重镇和交通枢纽。

2016-03-14 21:21:00

兰考:魂牵梦系十八年 民警相助终团圆

2016-03-10 11:27:00

兰考干部群众:齐心图发展力争“三年脱贫七年小康”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联系点,河南兰考干部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机遇下,齐心图发展,争创“全国综合性示范县”,力争实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彻底甩掉“国家级贫困县”的旧帽子。

2016-02-23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