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两会】孟祥礼:为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

2016-01-29 17:0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曲剧团团长孟祥礼(徐克林/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9日消息 (记者 李凡 李钦烽 焦宏昌)1月28日,参加河南“两会”的河南省政协常委、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河南省曲剧团团长孟祥礼接受记者采访,对谢伏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十三五”期间河南文学艺术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谈感受

  孟祥礼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十二五”期间,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方方面面都有突出进展,战略支撑更加坚实,发展方式转变加快而且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水平了很大改善。

  在实施中原人文精神建设上,陆续推出了豫剧《全家福》等精品力作,广泛开展了中原文化大舞台的活动,文艺惠民演出实现了全覆盖,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十二五”期间,惠民演出2万余场,受众人群达400余万人次,加强了标志性文化建设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

  提建议

  孟祥礼就“十三五”期间河南文学艺术工作提出建议。第一,打造精品小剧场,使演出有固定场所、天天有戏看。一方面加快河南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转变;另一方面,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

  第二,多种形式弘扬河南文化。通过舞台艺术送农民、进部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拓宽文学艺术表现渠道,让更多富有正能量的文学艺术形式与群众见面。

  第三,成立政协名家艺术团。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公益演出等文艺活动,助力“十三五”,为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天天

关键词:文化建省;两会;河南;孟祥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会】李林: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 振奋人心

2016-01-29 15:27:00

【两会】豫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01-29 09:36:00

【两会】周遂德:绘就社区宏伟蓝图共建美好家园

2016-01-29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