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央广网

【两会】豆雨霞:用数字和爱心支撑养老事业

2016-01-29 15: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爱馨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豆雨霞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凡 李钦烽 焦宏昌)从农村到城市,从10万起家到如今的17个亿的产业规模,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爱馨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豆雨霞用自己的创业经历书写着河南养老事业的点点滴滴。1月26日,豆雨霞向央广网记者就养老事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豆雨霞看来,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深,解决中国养老问题关键在社团,需要政府和社团形成合力。她主张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通过社区服务的多样化、施行老年教育、丰富老年文化、老年运动等形式促成老年健康,使老年人不脱离社会活动,让他们有事可做,精神更充实,排解老年孤独感。

  豆雨霞还就河南养老产业发展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加大人才投入,养老行业需要大量护工从业人员,需要适时适当的增加护工收入,尽快使护工社保纳入财政。二是尽快落实国家关于养老业发展的35号文件,使老年人有更多地活动场所。三是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政策细则,促进养老产业的资本融入。四是进一步促进医养结合,使具备医疗条件和医疗资质的养老机构尽快享受国家医保政策。

  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成立于1999年3月,以老年机构运营、加盟连锁、管理咨询为主营业务。经过15年的发展,由最初的42张床位发展到现在全国拥有16家直营养老机构、4家加盟养老机构、150多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个互动养老联盟基地,累计服务失能老人2万多名,健康老人近50万名。

编辑:李东

关键词:豆雨霞;两会;用数字;爱心;支撑;养老事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会】李林: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 振奋人心

2016-01-29 15:27:00

【两会】豫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01-29 09:36:00

【两会】周遂德:绘就社区宏伟蓝图共建美好家园

2016-01-29 09: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