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本网专稿

好干部似火车头 辉县村官王国芳感动一方人

2014-08-07 15:2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北田庄之梦

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支书王国芳

植物园内的自励标语

植物园内一角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汪宁)一朵朵花团锦簇,微风中努力绽放;一片片绿草茵茵,四季里追逐阳光,一块块青石红砖,堆砌出铁血丹心......走进新乡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植物园,记者看到,庄稼长势喜人,芳草争妍斗艳,流水清澈见底,各种盆栽、奇石精巧别致,儿童、老人嬉笑玩耍,尽享生活之乐,放眼望去,到处一派生机、和谐的美好景象。

  记者了解到,该植物园是由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村支书王国芳个人自筹资金所建。植物园总体占地面积300余亩,共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占地140余亩,投资4000多万已全部建成,植物园内有两千年紫薇两株,千年以上紫薇三十余株,三百年以上皂角、银杏、朴树、三角枫、榔榆、枫杨、柳树、山楂等各类名贵树种三百余株。目前二期建设正在筹划中,届时还将建水晶宫、月季园、桂花园,大型水系等各类景观,供全社会人士免费欣赏游玩。

  新乡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原本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小村子,这里的人们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日落而作,日落而息,在物质条件的日渐充裕下,丰富的精神生活似乎并没有过早地光顾他们的内心。自王国芳2008年通过村民选举担任北田庄村村支书以来,他深感老百姓不但需要有物质追求,还要有精神上的享受,只有物质丰富、精神富有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所以他要让全社会都能感受到社会文明所带来的成果。于是,不但帮助百姓发家致富,想方设法为老百姓谋取精神幸福,也更成了他的孜孜追求,心中便诞生了为村里、为全社会建一个可供欣赏游玩的植物园的想法。

  建成一个大规模的植物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钱从哪里来?王国芳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犹豫,而是果断地从原本自办的鼎好食品有限公司抽取资金,另外,勤劳能干的他还有自己的运输事业,通过艰辛的东拼西凑,他逐步筹得建设植物园所需的资金。

  “我想到村里人包括外面的人在享受物质富足的同时,也能在精神追求上过的开心幸福,心里才会觉得有意义,才会欣慰。我们不能仅为自己的个人生存追求而活着,还要有精神追求和灵魂追求,让自己的存在给身边人带来温暖和幸福,作为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把给群众带来幸福和快乐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更应该把给整个社会带来更多温暖和热量当成自己毕生的信仰和灵魂来对待。

  “刚开始有建植物园想法的时候,曾遭到父母质疑,拿着自己多年来辛苦打拼挣来的钱去投资,父母觉得我很傻。”王国芳介绍说,他出生于1975年,现年39岁,曾卖过丸子汤,开过饭店,收过废铁,还投资过八九万做过石英砂生意,都没有好的气色,曾经一度感到生活的艰辛,甚至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辉县市孟电集团,在无私奉献的“孟电”精神感召下才逐渐成长和成功。也正因他曾经感受过生命中的无数次挫折和失望,才更坚定了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把温暖和爱心传递给别人,让社会充满幸福和谐的坚定信念。

  把承诺付诸实际行动,王国芳的朴实善良感动着无数老百姓。逢年过节为村里每个人发放至少几百元的补助资金和另外的生活用品,村里无论谁家办红事白事他都送出一头猪、二百斤大米和一百斤油,为村里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和贫困孩子上学捐助大笔资金,并且为村里需要盖房的村民资助水泥等......他为村民做的好事、实事数不胜数。而在众人面前,王国芳的低调却让人难以想象,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憨厚朴实羞涩一笑:“每个人都是有尊严的,受到帮助的人同样有自己的尊严,我只是尽自己所力去让身边人过的幸福快乐,这就是我的追求,这也没什么值得说的。”

  好干部似火车头,推动实现中国梦。正在辉县市孟庄镇北田庄村植物园游玩的一位村民说:“在我们心里,王国芳早已是焦裕禄似的好干部,他一生的梦想,就是北田庄村的梦想,我们生活过的好,富足安乐,都得益于王书记这样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干部。他的事迹值得每个干部学习!”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