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观澜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前往花园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深入了解花园口那段惊心动魄的抗战历史,让全体党员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展开:黄河“花园口”历史事件介绍、参观记事碑及浮雕墙、重温入党誓词、讨论参观感想。
  观澜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彭稳稳首先向大家介绍花园口的历史背景——花园口决堤事件,此次花园口决堤事件由国民党的肆意开挖造成黄河决堤改道,形成大片黄泛区,间接造成了1942河南大饥荒。随后,各位同志先后参观了“一九三八年扒口处”、“花园口历史事件大型浮雕墙”,在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追忆古今,感慨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随后,彭稳稳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牢记历史遗留的使命与肩上承载的责任重担。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今后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全体成员一起讨论了此次参观活动的感想,共同感悟学习了“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通讯员 张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