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尤为重要。截止3月31日,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共计审批贷款10.7亿元,并投放贷款2.9亿元,贷款余额比年初净增10.68%;累计引存资金30745万元,存款余额比年初净增3.9%,实现“存贷双增”。

  谋划布局冲刺春天行动

  营业中心高度重视“春天行动”暨“开门红”的完成情况,围绕总行、省分行和市分行的工作部署紧锣密鼓的开展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多次召开支委会、专题会研究部署,攻坚营销,走访推进,中心班子高层营销,协调沟通,信贷客户部加班加点,不辞劳苦,柜面人员高效严谨,务实敬业,奋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全力冲刺2021年“开门红”。

  深化合作开创支农新篇

  3月1日,经过双方坦诚友好的沟通,农发行南平市分行与顺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金融支持顺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主要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并对下一步我行与顺昌县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服务乡村振兴是我行赖以信仰的宗旨,未来,我行将围绕具体项目、重点项目进一步筹划,创新金融产品,拓展合作领域,精准对接,精确对接,为服务顺昌县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是全面推进振兴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对顺昌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补齐短板服务乡村振兴

  农发行南平市分行营业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当向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2月份,在顺昌县经济工作会议上,顺昌县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工业、城市、旅游三大经济,推动城区、园区、度假区“三区”互动发展的工作部署,拉开全县经济建设新序幕。在此契机之下,农发行南平市分行积极与顺昌县城市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接,共同推进顺昌县项目建设发展,并投放顺昌县城西片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0.5亿元与顺昌县龙湖湾文旅广场项目2.4亿元贷款。两笔贷款的发放,有力地支持了两个项目前期建设的进行,对进一步拉开顺昌县城市框架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

  为支持百合种球“卡脖子”问题,该中心向延平区华东球根研发中心项目授信贷款1.9亿元。该项目总投2.7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种球品质改良中心、种质资源圃、标准化联栋温棚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实现百合种球的国产化,100%达产后,可年产6000万个籽球,每亩可节约成本上万元,不仅为依靠产业生活的花农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更是从根本上打破了百合“洋种子”垄断的被动局面,实现了“种球自由”,为南平乃至全国百合绿色产业发展增添了中国的“芯”动力。

  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PPP项目(码头作业区项目)是完善南平市综合交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也是打造闽江“黄金水道”的需要。为加快项目建设,该中心获批3.1亿元用于支持新港城区码头作业区项目建设。

  古人云: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营业中心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助力乡村振兴,将在闽北这片丹山碧水之间描绘一幅更加绚丽的画卷。(文/李华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