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志强坚持听民声、勇担当、善作为,练就过硬的“绣花”功夫,在街道、社区之间穿针引线,为南市城管、物业工作织就美好图景。

  一心为民,用赤诚之心服务百姓

  长寿公寓1号楼1门的电缆从2门引接,两个楼门共用电缆导致夏季用电高峰期经常跳闸停电,存在火灾隐患,老百姓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而长寿公寓电箱全部建在居民楼底商内,由于部分底商空置找不到经营者,给物业检修维护电缆造成很大困难。物业公司多次沟通无果,无奈下找到街道相关负责人,希望能够协调解决此事。

  王志强立即到现场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并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组织社区、物业公司、电力部门、居民召开专题会议,倾听群众心声,与各部门一起研究解决方法,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最终,电力部门将1门居民用电电缆引接到底商的地下电箱内,解决了居民和物业公司多年困扰,消除了安全隐患。

  迎难而上,用攻坚之志破解难题

  南市街同方花园小区地库是混凝土地面,自交付使用后,经常出现地面扬尘等情况,对小区内居民影响极大。物业公司、社区曾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清扫,都收效甚微;街道曾联系开发商商讨施工方案,终因高额施工成本让方案搁浅,这成为十余年来困扰居民群众的“烦心事”。

  为彻底解决这一百姓痛点、难点问题,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王志强迎难而上,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在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充分了解了民情民意之后,王志强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拟定整修方案,公示施工方案,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历时2个月零4天,同方花园地下车库扬尘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得到居民的认可。

  扎实肯干,用实干之行践行初心

  踏踏实实做实事,兢兢业业显真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志强始终立足岗位、守好初心,坚持为群众多干事、干好事、干实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为压实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出成效,王志强组织与社区、物业企业签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书,使南市街成为全区首个与社区和物业签订责任书的街道。他创新环保工作,建立“社区——执法队——街环保办公室”网格化巡查体系,以“绣花功夫”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针对物业工作,王志强建立“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五步工作法,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考核工作,积极化解群众与物业的纠纷……

  王志强把为民服务的“大道理”落在解决群众身边“小问题”的一次次行动上,用实干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用点滴付出,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