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孟州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2021年“春蕾行动”动员会精神(春蕾行动: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一季度存贷款开门红营销计划),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和支农资金筹集再上新台阶。
  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为推动“春蕾行动”更好更快落实,该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蕾行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蕾行动”统筹部署实施。与此同时,通过支委会、专题会等,传达省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启动大会和市分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提炼2020年好的经验做法,研究制定“春蕾行动”实施方案,将任务划分到各部室、分配到领导小组各个成员,确保工作抓早、抓快、抓准、抓狠,力争实现早落地、早见效。
  集中学习,统一部署。1月11日下午,该行行长主持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传达市分行2021年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在会上专题学习领会《李小汇同志在2021年业务高质量发展“春蕾行动”启动大会上的讲话》,引领职工积极响应省、市分行党委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力打好“春蕾行动”揭幕战。同时,要求会计部门做好开立企业账户、账务结算服务工作;信贷部门做好营销、办理项目贷款手续、审核上报、发放贷款资金业务,并严格落实每日向市行上报“春蕾行动”进度日报机制;办公室负责“春蕾行动”的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图片、信息材料的收集整理,加大宣传成效力度。
  积极对接,上下联动。该行领导积极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汇报2020年支农成效及2021年“春蕾行动”实施方案。加强与孟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建设、四好公路建设”等惠及民生的项目,分类制定2021年客户营销清单。与此同时,焦作市分行领导非常重视关心该行的业务发展情况。1月12日上午,市分行行长余自涛和创新与投资业务部高级主管苗永宾到孟州实地考察孟州市创新制造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和四好农村路改建项目。该行行长余自涛向市行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孟州市创新制造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已审批贷款金额为47600万元,已发放26518万元,下一步拟发放5000万元。四好农村路改建项目,已审批贷款金额为26000万元,合同监督已审批完成,下一步拟发放1800万元。现场考察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行长余自涛会见了孟州市海容中小企业园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孟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先后了解企业项目进度情况并询问了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所存在的问题,且针对反映的问题,共同研究分析,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办法,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余自涛强调,孟州支行要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扎实做好贷前条件落实及资金支付相应流程,力争早日实现“开门红”。(通讯员 马红兵 康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