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在“五个一”活动中开展一次探访教育的工作要求,农发行修武县支行积极与修武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对接,于11月11日组织员工慰问革命老英雄王金川。
  11日中午,该行行长孙宝兴、副行长吴丹在乡镇、村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带领全行青年员工驱车前往修武县五里源乡五里源村老英雄家中进行探望。王金川坐在家中的院子里,趁着中午的暖阳,大家围在他旁边,听他讲述当年的英雄故事。他已经92岁高龄,除了听力衰退外,身体还是很硬朗。虽然背已经挺不直了,但是站起身来,比在场大多数人还要高出一截,可以想象当年他在战场上的身姿是多么雄壮威武。王金川1948年入伍,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四川剿匪战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经历了被炮弹击中身体,被敌人抓走又趁黑夜成功逃脱等若干个生死瞬间。学习了老英雄的事迹后,大家询问他现在的生活是否有保障,他脸上洋溢着幸福,扳着手指细数着党和政府每月向他发放的退伍军人补贴、取暖费等,能感受到他的晚年生活很安详,很满足。
  身为青年员工,要时刻将建设祖国的责任放在心上,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精准脱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