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及省分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农发行浉河区支行召开支部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认真组织全行人员学习文件精神,严格对照文件中的整治内容,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做到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危害后果明、整改措施实,坚持把作风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农发行浉河区支行坚持把开展“四风”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由党支部书记负总责、主管副行长牵头、部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文件精神,研究自查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分头展开排查工作。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摸清现实底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不等不靠、立说立行,坚持有问题抓整治、没问题抓预防,紧紧围绕上级行明确的整治内容,深入细致查死角、防细节、排隐患,确保自查不漏项,不走过场,按照“支部自查、党组督查、全行普查”的方式,采取逐个党组过、逐名人员清、逐条问题查的办法,通过上下结合、内外结合,形成了一份有现象、有分析、有对策的自查报告,着重摸清了全行作风建设的基本底数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倾向性问题。

  三是加强党性教育,整顿工作作风。以党中央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通过观看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题材的纪录片,党支部专项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等相关措施,不断强化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认知、党性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