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农发行尉氏县支行真抓实做,切实改进文风会风。

  压缩发文数量,提升文件质量。发方要重实效、少而精。严格发文审批程序,严控发文数量,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就不发,可长可短的就短发,可合并发的就合并发文,可用其他方式发的,就不发文件。起草文件要精炼务实、言之有物,注重实效、开宗明义。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任务要明确、要求要具体、措施要务实,切实增强文件的目的性和实效性,力戒“上下一般粗”、“依葫芦画瓢”。

  控制会议数量,提升会议成效。可开可不开的会一律不开,能合并开的会合并开,必须开的会,尽量开短会,一般不超半个小时,尽可能不占用大家的工作时间。改进领导讲话。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讲职工听得懂的话,力戒空话、套话。严肃会议纪律。对必须召开的会议,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务求实效。严禁与会人员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会议召开期间,参会人员应自觉关闭通信设备,不得随意走动、大声喧哗、交头接耳、打瞌睡或从事与会议无关的事项,保持会场良好秩序。确因特殊情况不能与会的,须书面按程序向有关领导请示报批。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