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上级行的通知要求,息县支行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了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上级行通知后,息县支行立即召开会议,就如何推动宣传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展开了讨论。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宣传工作。根据银保监局及上级行活动方案,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息县支行宣传活动方案。
  突出重点,认真部署
  一是对“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规划和动员,落实责任。二是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增添宣传的浓厚氛围。开展了以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等重点内容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开展,使金融消费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辨别真伪的能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了有效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息县支行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促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常态化,切实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进一步履行农发行的社会责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息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