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沁阳市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做好2020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目前,该市确定王曲、兰户铺两个收购网点参与夏粮收购。

  按照沁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县级储备粮轮换计划,计划收购小麦540万公斤,需要收购资金1108.38万元。5月26日,该行发放收购资金1108.38万元,做到了“钱等粮”。截至6月28日,支付收购资金292万元,收购小麦257万斤,做到了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随着粮食信息化系统的搭建和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向售粮农民和粮食经纪人推广应用“惠三农”APP,实现预约收购服务,满足农民售粮政策信息、质价政策、在线预约等需求,为夏粮收购企业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全部开通网银和批量支付。粮食部门坚持早开门、晚收秤,为农户开辟“绿色通道”, 对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做到敞开收购、应收尽收,让农民卖上“放心粮”和“明白粮”。 (通讯员 张家佳 任金平 吕五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