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蔡永红 周保勋)农发行扶沟县支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一升一降一平稳”为目标,在做好支持粮食收储这一主体业务的基础上,一手抓风险防控,一手抓中长期业务发展,齐心协力、务实重干,业务经营符合预期,全行大局保持稳定。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通过“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让全体员工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上级行《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十个起来”的要求,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全行工作各方面和各环节,以党建统领全局,以党建工作高质量促进业务发展高质量。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全行和各部门工作事项,深入思考和谋划,分清主次,提前制定季、月、周工作计划,确保全行每位员工知道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怎么做。三是加快业务发展。紧紧围绕业务发展短板,进一步强化中长期项目营销力度。克服畏难情绪,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见贤思齐;加快办贷效率,尽快再上报和储备一批项目;结合地方政府财力和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所为有所不为。四是坚持合规管理。坚持合规管理是实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该行从农发行基本规章制度学起做起抓起,重新审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树立大合规理念,让合规管理在全体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