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李城宏)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首次提出了祭祀用品禁用人民币图样,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将处以5万元以下罚款。3月3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杞县支行的统筹安排下,农发行杞县支行开展了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

  在此次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中,农发行杞县支行通过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力求把宣传效果最大化。首先,利用网点的电子屏幕不间断循环播放不使用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等宣传标语,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向附近的商户和来往人群发放宣传页,向他们讲解人民币最新的法律法规,普及人民币相关的规定和处罚办法,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

  在农发行杞县支行多种形式的宣传下,很多群众对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表示会自觉抵制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农发行杞县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使用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义务,维护好人民币的形象与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