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易诗华)3月27日下午,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纪委书记霍红军同志带领市分行纪委办和市分行创新与投资业务部一行3人对台前县支行信贷业务发展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深入到市分行对口帮扶的后赵村对疫情防控工作、帮扶效果进行调研。

  近年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采取单位对口帮扶、政策性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等多项措施确保脱贫帮扶扎实推进,助力台前县县域经济发展,台前县马楼乡后赵村就是对口帮扶之一。经省政府批准,今年2月26日台前县摘掉深度贫困县的帽子。在向后赵村村支书、市分行帮扶干部以及台前县支行党支部成员详细了解后赵村贫困户前期帮扶措施、贫困户目前收入状态以及当地产业发展等情况后,霍红军同志对市分行在后赵村的驻村干部提出,要进一步广开思路,全力以赴巩固好扶贫成果,坚决打羸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争取走好“最后一公里”的帮扶要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发行台前县支行在台前县学府花园和福祥居两个小区火速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由党支部成员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零报告制度等有效措施,助力疫情防控。霍红军同志到执勤点进行查看,并对值班人员进行慰问,提醒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克服困难,站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班岗。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纪委书记霍红军在疫情防控值班点慰问(央广网发 通讯员 易诗华 供图) 

  复工复产关乎生计,稳经济就是稳企业、保民生、促发展。在了解了台前县支行“补短板982”等重点项目的营销情况以及对台前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情况,结合中长期信贷业务与支农资金筹集“开门红”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霍红军同志强调:一是思想必须紧起来,县支行领导班子要提升站位,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快速拿出项目。二是责任必须扛起来,要在排难解困上有担当,在谋划工作上更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特殊时期的扶贫和业务发展工作。三是工作必须动起来,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迅速开展行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业务发展三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