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政府与农发行专项融资项目对接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 易诗华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5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易诗华)3月20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获得省分行审批农村土地规模经营非PSL中长期贷款9亿元,用于支持濮阳县补充耕地储备及黄河滩区迁建县城安置区项目。该笔贷款是郑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之后,该行第二笔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贷款。
  提升站位,疫情面前勇担当。濮阳县2019年补充耕地储备及河南省濮阳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三年规划县城安置区建设项目包括:6个乡镇155个村庄的土地提质改造;39个村庄的土地复垦和黄河滩区居民整体搬迁安置,该项目的落地与否直接关乎滩区群众的脱贫致富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围绕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这一党政关切重点项目,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显作为。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惠企惠民。一是多措并举抢先抓早。农发行濮阳市分行牢牢把握好“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这个大机遇,对地方政府关心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厚植优势、抢占先机。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助力区域经济调结构、促转型。三是迅速落实贷款优惠政策。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围绕中央“六稳”要求,开启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紧盯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坚持企业优惠政策,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主动与企业沟通,采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利率优惠政策,做到真正惠企惠民。
  多方联动,同步推进有力度。为进一步提升站位、传导压力和落实责任,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贷款审批投放。一是高端营销深入一线。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行长黄运启、副行长和修军多次对接濮阳县政府相关领导,就专项融资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加强银政合作。并多次亲临企业,掌握客户信息,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融资支持,促使项目平稳落地。二是省市县联动显成效。项目推动期间,在省分行的指挥下,市分行相关部门与县支行,联合办贷、加班加点,形成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局面,火速完成贷款全流程工作。三是加强纪委监督考核。市分行纪委办公室对项目营销、贷款审批发放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对执行不力的相关县行进行督导问责,有力推动项目落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家国情怀,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继续为濮阳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