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4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田高峰)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农发行通许县支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格局。
  一、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各类金融知识,防控洗钱风险,做好风险提示。
  二、召开全体员工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及后果,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和戒备,切实建立非法集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防火墙,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严守风险底线。
  三、通过在营业大厅的液晶电视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片,在海报机上间隔式播放宣传海报、折页、画册,在本行营业大厅LED屏滚动播放“珍惜自已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口号,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四、在营业厅提供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网点员工充分履行咨询、宣传职责,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工作;在营业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架、窗口粘贴宣传标语,提高视觉宣传效果,全面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
  通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践行了金融机构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