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杨 波)近日,在河南“两会”时间,场内代表、委员经济、民生、法治等领域观点不断2020年1月11日河南正阳郑州商会百名业界代表与当地官方在郑州坦诚、开放的互动,不少正阳企业代表和精英“回报”故土的思绪被“乡音”戳中,现场掀起“合谋”返乡创业、兴业的备项

  联谊会上,正阳郑州商会会长、河南百源兴业董事长秋国运表示,商会始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面对全球经济低迷、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系列风险与机遇中,密切关注民营企业面临“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关注在郑创业老乡发展现状,积极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过剩资本寻求投资出口。

  秋国运称,积极鼓励和引导在外企业和技术人才返乡创业不仅迎合了政策动向,而且在资本、理念、技术和创新等方面都可以为“回报”故土注入“活水”。

  正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振伟认为,目前正阳已拥有“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国际)花生产品交易中心”、“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多个“农字”名牌,以“花生”为原料基地的区域经济正逐步向高品质的“农”产业跨越,系列围绕农产业“精”工的农民丰收节、电影节、培训班已在意识形态、增收渠道打开“新业态”。

  王振伟坦言,正阳面临大投资、大平台中加速理念、资本、技术的更新和“蝴蝶效应”。为此,当地正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高精尖人才的落地政策,为招商投资、返乡创业筑牢创业、兴业、立业的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和文化环境。

  正阳籍企业表示:“听到正阳的每一丝进步,由衷的欣慰;看到每条不利的信息,时刻担忧;虽不能亲力亲为,却血脉相连,希望有机会回乡圆梦。”

  据介绍,近年正阳在城市与乡村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纵横交织的高速公路,为自然和谐的新正阳注入活力君乐宝、鲁花集团、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维维集团、天润农业等国内知名企业相继驭势而来。同时,在脱贫攻坚,涌现出不少“输血”与“造血”并重、“脱贫不返贫”、“扶贫先扶志”的故事正书写着“幸福生活一个都不少”的新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