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数据根据部分银行个贷部的最新口径和贝壳交易服务中心数据整理得来

  河南商报记者闫梦园

  按照央行8月25日的公告,昨天开始调整房贷利率计算方式,将房贷利率与LPR挂钩。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些售楼部的按揭部发了利率上调的通知,但关于房贷利率更改的细则仍不清楚,大家都在等通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还没有接到实施细则,但已经开始使用LPR+基点的形式来计算了。

  以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及以上LPR4.85%来计算,目前郑州房贷利率为首套房最低上浮103个基点,最高上浮140个基点;二套房最低上浮152个基点,最高上浮170个基点。

  从中秋节开始,郑州市特价房频出。“金九银十”以及之后的11月,仍会有大量特价房来袭,是购房者“捡便宜”的机会。而根据利率新规,10月8日后申请的贷款,也将获得每年利率重定价的机会。如果你觉得现在买房子的房贷利率很高,有下降的趋势,你可以在合同里约定一年以后重新定价;那么一年之后,你就可以按照当时的近期公布的LPR重新计算还款。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定价仅仅指基准,加的点数在合同期限内是保持不变的。

  从目前利率的现状来看,此次“换锚”不会给购房者增加明显的负担,而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的下行可能性几乎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