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行鹤壁分行:多项举措提升员工守纪合规自觉性

2019-09-20 18: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克忠)今年以来,中行鹤壁分行严格落实总分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以开展警示教育年为契机,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纪自觉性。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年主题教育。制定《鹤壁分行“明底线转作风促发展”警示教育年活动方案》,围绕教育活动内容的开展对有关重点问题进行认真自查,排查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每月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等,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二是编发警示教育手册。突出地域特色,挖掘鹤壁古今清官廉吏廉政故事、中行系统及鹤壁分行内部发生的案例,系统阐述惩治贪腐法律和行规、警示性要求和禁止性规定,统一汇编成册,年初下发全员人手一册,力求使警示教育具有鲜明地域廉政特点,以达到员工心灵与警示教育“同频共振”的效果,定期组织观看案例警示教育片、专题片。结合警示教育手册,开展身边案例“大家谈”活动,深入分析本单位内部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让广大员工明底线、知敬畏,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达到“座谈一次、教育一片、警示四邻”的目的。三是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通过家访、慰问、组织员工家属座谈会等形式,向家属发放廉洁提醒倡议书,邀请员工家属对员工廉洁自律进行监督、提醒,发挥家庭在警示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促进家属常吹“廉风”、常算“廉账”、常守“廉门”,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形成家庭助廉反贪腐教育合力。四是邀请专家进行反贪腐授课。邀请市纪委监委等司法机关专家讲授反腐倡廉、案例剖析,让员工在听课学习中渗透警示和告诫,让员工时刻保持警醒。协调法院等司法机关,组织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参加经济犯罪刑事审判庭审旁听,直观感受无视党规党纪、贪赃枉法,最终走向违纪甚至违法道路的惨痛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组织市行班子成员、各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现场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选取最贴近参观人员岗位特点的内容和警示案例进行学习、解读、思考,通过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唤醒党员干部“初心”。五是办好《淇水清风》廉洁平台。持续刊发廉洁文化建设专刊《淇水清风》,利用鹤壁清廉典故、案例警示教育、廉洁诚信大家谈等栏目,作为长年警示教育文化平台,通过身边人身边事、鹤壁人鹤壁事,普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建立以案施教长效机制。
编辑: 王勇生

中行鹤壁分行:多项举措提升员工守纪合规自觉性

中行鹤壁分行严格落实总分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以开展警示教育年为契机,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员工依法合规遵章守纪自觉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