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系鹰城,温暖社会——中行平顶山分行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

2019-09-20 17: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杜鹃)2019年8月30日“更安全 更亮丽 更易于识别”的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正式发行,适逢高校开学之际,近日,中国银行进驻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新版人民币宣传,现场展示新版人民币,发放宣传折页,进行新版人民币知识问答,提高了学生和家长对新版人民币的认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活动中,改行工作人员推介简单3招识新币:一转:转动钞票看两处,这招适用于新版人民币20、20、10元。1.转动钞票观察,票面正面中部面额数字会变色。“50”“10”由绿变蓝,“20”由金变绿。2.转动钞票观察,50、20、10元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颜色由红色变为绿色;二摸:触摸多处有凸凹,这招适用于新版所有纸币。用手指触摸票面正面的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主景图案等处,有明显的凸凹感;三透光:透光观察看两点,1.先看水印是否清晰,这招适用于新版所有纸币。水印在票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能看见立体清晰的水印图案。50元的水印图案为毛泽东头像水印和数字“50”白水印;20、10、1元的分别为荷花、月季花、兰花及面额数字的白水印。2.看对印图案是否精准重合,这招适用于新版50、20、10元纸币。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透光观察,其正背面图案会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50”“20”“10”,图案精准重合。

编辑: 彭华

情系鹰城,温暖社会——中行平顶山分行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