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行河南省分行牵头举办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展业规范政策解读和研讨会

2019-08-12 16: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魏利华)为促进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下简称“省级自律机制”)成员单位进一步加深对展业规范政策的认识,提升外管政策执行水平,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近日,工行河南省分行成功牵头举办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展业规范政策解读和研讨会。来自省内26家省自律机制成员单位、8家市级自律机制牵头行以及该行18家二级分行和省行国际业务部等12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该行特邀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曲迎波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案例和对比分析,对我国的应对策略提出了思考。还邀请了河南省外汇局外管政策专家就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思路和政策走向进行了解读和展望,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等问题为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度解析。此次研讨会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获得了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行将结合各成员单位在研讨会中交流反馈的问题,认真履行省级自律机制业务咨询及政策解读牵头行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自律机制对银行外管政策执行的一致性作用,同时做好转培训工作,确保相关外管政策在本行有条不紊的执行落地。

编辑: 彭华

工行河南省分行牵头举办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展业规范政策解读和研讨会

为促进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下简称“省级自律机制”)成员单位进一步加深对展业规范政策的认识,提升外管政策执行水平,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今日,工行河南省分行成功牵头举办河南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展业规范政策解读和研讨会。来自省内26家省自律机制成员单位、8家市级自律机制牵头行以及该行18家二级分行和省行国际业务部等12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